福田召开专题研讨会 为残疾人婚恋情感把脉问诊


2019-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网     编辑:刘屹龙



残疾人在家庭获得的不仅仅是照顾和关爱,更重要的是获得健康的心灵的支持,因此婚恋情感对残疾人的生活非常重要。


心之海理事长苏丽平介绍近年来残疾人婚姻服务工作的现状与成效。

“2010年的调查显示,我国有8502万残疾人,其中未婚率31.19%,高于全国,在婚率58.69%,低于全国,离婚率是2.84%,高于全国,丧偶率7.26%,高于全国....”活动主办方心之海理事长苏丽平介绍,残疾人的婚恋情感生活并不乐观,为此心之海2000年创办了公益项目“特殊红娘”,利用网络平台为残疾人搭起了鹊桥。随后又成立幸福驿站项目,让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享受到心理服务、婚恋情感辅导,并将各项政策送上家门。

“近20年来,我们举办了30届大型交友活动,12场特殊婚礼,有148对残疾朋友喜结良缘,评选幸福家庭115户,成立幸福驿站19个,遍布全市社区。我们的讲座、团体沙龙、工作坊等达到2000余场”。苏丽平表示,未来心之海将整合更多社会优质资源,打造个性化平台,把“幸福驿站”建成残疾人的幸福之家,把我“特殊红娘”和“幸福驿站”推向全国,让更多的残疾人都能够有幸福之家。

研讨会上,各嘉宾就残疾人婚恋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搭建残疾人婚恋交友平台等议题进行了更深层的讨论,希望带给大家更多启发、思考。此外,论坛还特设圆桌论坛邀请各专家学者就观众现场提问进行答疑,与残友、家属及助残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解答在婚姻情感方面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