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召开专题研讨会 为残疾人婚恋情感把脉问诊


2019-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网     编辑:刘屹龙



残疾人在家庭获得的不仅仅是照顾和关爱,更重要的是获得健康的心灵的支持,因此婚恋情感对残疾人的生活非常重要。


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致辞。

专题研讨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关雯静)成年残疾人未婚率为何居高不下?离婚率为何越来越高?7月26日下午,福康之家举办了“善缘佳偶·幸福之钥”残疾人婚恋情感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心理学界、婚姻咨询领域、社会工作领域等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共同探讨残疾人群体婚姻情感生活问题,以此助力残友寻找人生圆满的幸福之匙。

现场,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在致辞中表示,婚姻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话题。残疾人在家庭获得的不仅仅是照顾和关爱,更重要的是获得健康的心灵支持,因此婚恋情感对残疾人的生活非常重要。通过“特殊红娘”平台,不仅让残友建立幸福家庭,同时也让多名成员考上了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格证,为就业提供了新渠道。相信此次研讨会一定能够为残疾人心灵,婚恋情感问题带来有益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