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港台赣青少年研学交流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本次活动内容涉及文化、社会、国学等内容,涵盖参观学习、体验交流、专题课程等形式,主要包括“人文历史”、“社会发现”、“励志体验”三个主题行程。同时,本次交流营活动还在结对当晚专门组织了篝火晚会。



来自深圳、香港、台湾、吉安的180余名青少年参加本次活动

结对当晚,在东固民族中学举办了篝火晚会

深圳新闻网7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福田团区委联合福田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吉安市青原区委区政府于7月15日至7月20日在江西省吉安市举办了“中华文化行——2019深港台赣青少年研学交流营”活动,来自深圳、香港、台湾、吉安的180余名青少年参加。

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雀屏专程随队前往江西省吉安市参加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并向本次夏令营结对子学校赠送体育用品。吉安市青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彩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年胜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活动内容涉及文化、社会、国学等内容,涵盖参观学习、体验交流、专题课程等形式,主要包括“人文历史”、“社会发现”、“励志体验”三个主题行程——一是走访吉州窑博物馆、文天祥纪念馆,感受底蕴深厚的庐陵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二是参观羊狮幕、陂下古村、庐陵老街等自然地理景观和人文景观,增强营员对祖国美好河山的热爱;三是走进古老村落、与山区孩子一对一结对子、体验农村农活、社会实践,让孩子们学会自立自强,懂得珍惜和感恩。同时,本次交流营活动还在结对当晚专门组织了篝火晚会,欣赏当地畲族风情的竹竿舞,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少年也在晚会中展示了合唱、舞蹈、口琴、古筝、情景剧表演等精彩节目10个,300余名师生及当地学生家长现场观看,深圳、香港、台湾与吉安青少年的互动交流得到进一步加强。

本次交流营我们通过微信群等途径持续对行程及营员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直播,累计发布各类图片类直播画面上千张。同时,也通过“福田青年”微信公众号及直播app对篝火晚会进行了线上直播,观众们为此次精彩的篝火晚会节目点赞。

据悉,“深港台赣青少年研学夏令营”自2015年开展以来,在福田团区委、福田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以及江西当地人民政府的积极参与下,已经持续举办5年,累计覆盖950余名深圳、香港、台湾及吉安革命老区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