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报业集团开展《拒绝酒驾 珍爱生活》专题警示教育会


2019-0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会上,马于兵警官分别从多个酒驾现实案例出发,通过讲解酒驾的定性、量刑,以及播放酒驾引起的交通事故监控视频、酒驾事故警示教育片等,深入阐述了酒驾行为的犯罪构成与社会危害性,让现场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了酒驾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专题警示教育讲座现场

马于兵警官全面介绍了酒后驾驶造成的严重后果

深圳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 邓涛)根据深圳报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有效预防和禁绝酒驾醉驾行为,7月16日下午,深圳报业集团邀请深圳市交警局侦查大队三中队副队长马于兵前来进行专题警示教育讲座,集团领导和500多名员工接受了教育。

马于兵警官通过介绍交通安全法律及播放多起酒驾醉驾事故视频,全面介绍了酒后驾驶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刻分析了酒驾醉驾的社会危害性,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关爱生命,关爱社会,遵纪守法,共同维护文明规范有效的交通秩序。

马于兵警官强调,亲朋相聚,把酒言欢无可厚非,但一定要杜绝酒后驾驶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起“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