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登革热疫情应急演练


2019-07-11 来源:     编辑:刘屹龙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视频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应急指挥部及其部分组成单位,针对辖区登革热暴发疫情开展信息报送、会商研判、决策指挥、事件调查、危害控制、维护稳定、医疗救治、新闻发布等应急处置工作。



福田区开展2019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登革热疫情应急演练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刘屹龙)7月11日,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和区应急管理局在福田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联合开展“福田区2019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暨登革热疫情应急演练”。福田区政府副区长孟漫、市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及33个区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演练。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和实操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模拟辖区内某工地发生登革热暴发疫情,工地附近有多个住宅区、幼儿园和学校。区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和流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今年市区机构改革后,多个部门的职责进行了调整。本次演练既是检验专项指挥部的应急指挥能力和水平,也是检验各成员单位应急配合与协同处置能力。演练通过视频拍摄,将各部门的职责内容和具体操作制作成影像光盘,为各应急处置队伍的培训提供教材和指南。

演练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领导和专家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和总结。

孟漫代表区政府对参与演练的各单位专家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是保障辖区居民健康的迫切需要,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清醒认识当前登革热等重大传染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防控机制,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切实做好福田区重大疾病防控和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为健康福田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