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垃圾分类“深圳模式”? 听听福田人大代表怎么说


2019-07-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莲花街道人大工委将在代表活动月期间,举办人大代表议事会、“治水提质”专项视察、约谈政府职能部门、代表讲堂进社区等八大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致力解决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福田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

人大代表在万科金色家园调研垃圾分类实施情况。

深圳新闻网7月10日讯(记者 邓涛)为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7月10日,福田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福田区2019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人大代表进站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暨人大代表议事会。

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务工委主任任国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湘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章海蓉,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府部门相关人员等共5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杨湘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民意民愿。发挥好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两个联系”,切实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二是聚焦难点痛点,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好社区联络站、立法联系点、商圈园区楼宇联系点等工作平台,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食品安全、治水提质、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开展好立法议事会、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工作,在“抓大事、抓要事、抓难事”方面凸显人大力量。三是夯实工作基础,突出工作亮点。各街道人大工委要重视打基础、谋长远,认真抓好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根据辖区的特点和工作实际,勇于探索创新,努力实现“一街道一特色”。

“人大代表活动月”正式启动后,人大代表和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万科金色家园、景富绿地,分别调研了垃圾分类、雨污分流及福田区2017年“50项攻坚”项目:地块建设地下停车场和地面社区公园的推进情况。

调研结束后,任国明一行在福田区文化馆召开了人大代表议事会。景田社区联络站、区水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垃圾分类、雨污分流、景富绿地建设、新洲河“治水提质”工程的开展实施建设情况。根据汇报,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