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担心天降“暗器”菠萝蜜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连日来清理


2019-07-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刘屹龙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位于福田区景田北街三街与景田路交会处的景田西小区附近有不少菠萝蜜树,近期树上的果实已经成熟并摇摇欲坠,不少行人担心会被“暗器”砸中。


“昨天晚上在景田西小区附近看到地上掉落菠萝蜜,都裂开了,从树上掉下来的,好可怕。”近日,有市民在网上爆料,位于福田区景田北街三街与景田路交会处的景田西小区附近有不少菠萝蜜树,近期树上的果实已经成熟并摇摇欲坠,不少行人担心会被“暗器”砸中。

7月6日,记者走访了景田西小区,发现大多数菠萝蜜树都种植在小区内,小区外的景田北三街街道上也分布有少许几棵。记者刚进入小区,便看到有衣着“大众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拿长杆打落树上的果实并进行清理。“我们早在6月份便关注了此事,近日已让物管单位聘请专业绿化公司进行修剪、清果。”福田区莲花街道景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理工作需要高空车高空作业,部分比较矮的菠萝蜜树物业一直有派人在持续清理。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的清理工作结束后,临近行人道路一边的树上基本已看不到果实了。

“前几天都挺担心被砸到,现在靠近道路的都摘除了感觉安全多了。”家住该小区的张女士在表示自己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提出质疑:为什么小区内要种植这种树木。对于张女士的疑问,景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站长黄戈宇表示,菠萝蜜树的树形、树叶和果实都具有可观赏性,而且由于易成活、适应性强,所以深圳的不少小区当初会将其用作道路绿化,如今的观念是不推荐种植这种绿化树。为了消除这种“历史隐患”,以后将会在果实成熟期定期派人过来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