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覆盖率达100% 福田区“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让青少年更懂法


2019-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截至目前,福田区76所中小学中均已及时开展活动,覆盖率达100%,在辖区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宪法的高潮。



“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走进福田区石厦学校。

截至目前,福田区76所中小学中已全部及时开展活动,覆盖率达100%。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孟丹)近日,福田区司法局围绕省、市关于组织开展“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的工作部署,推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截至目前,福田区76所中小学中均已及时开展活动,覆盖率达100%,提前完成目标,在辖区广大青少年中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宪法的高潮。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福田区司法局制发了《“宪法教育大讲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反馈表》,要求辖区各中小学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有统筹、有落实、有反馈。

同时,为呈现特色课堂效果,福田区司法局利用省普法办下发的示范课件视频、PPT、学习手册等课件资料,加强对宪法宣讲师资队伍的示范课件培训,确保宪法宣讲政治方向正确。充分发挥学校法治副校长、青少年普法“新雨计划”讲师团、普法志愿者以及公益普法律师队伍的作用,以需求为导向,以尊重学校教学秩序为前提,统筹协调讲师进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