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司法局推进法治示范企业创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6-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屹龙



福田区司法局制定专项方案,组织企业对标示范,加强对企业健全法治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法治宣传基础配套建设、法治专项台账等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规范性、实效性。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周冬旎)近日,广东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等6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2018年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评选结果的通报》,福田区推荐参评的深圳能源集团、深圳赛格集团、深圳巴士集团、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6家企业获得“广东省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占深圳市入选11家企业数量的一半以上,有效助力营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福田区司法局制定专项方案,组织企业对标示范,加强对企业健全法治宣传常态化工作机制、法治宣传基础配套建设、法治专项台账等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依法治企规范性、实效性。

同时,福田区司法局还积极搭建企业与律所对接桥梁,组建港人港企律师服务团、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等专业律师服务团队近50人,对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查找企业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法律风险预防机制,实施精准化法律服务。整合社区法律顾问力量,为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综合法律服务,扩大“律企同行”覆盖面。

在形式内容创新上,福田区司法局采用翼展小篷车搭建流动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平台“送法进企业”的新颖形式,举办系列专题法律讲座、政策宣讲会,宣传普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保护知识产权、鼓励科技创新,以及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