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140万!“华为云杯”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了解一下


2019-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本次大赛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设置启动报名、初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开放数据沙龙、开放数据圆桌会议、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为期2个半月。


“华为云杯”2019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总体安排及筹备情况。

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个主要赛题的设置情况,充分激发选手的竞赛水平。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江争志)6月19日,由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坪山区政府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共同主办的“华为云杯”2019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本次大赛以“数聚粤港澳,智汇大湾区”为主题,为期2个半月

据介绍,本次大赛设置启动报名、初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训练营、开放数据沙龙、开放数据圆桌会议、决赛和颁奖仪式等环节。参赛对象为内地和中国港澳地区的企业、团体、开发者和学生,参赛者可充分利用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以及大赛官网提供的开放数据,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为支持大赛,深圳市政府数据开放平台开放了民生实事、道路交通、城市建设、公共安全、经济发展等14个领域1095项1亿4千多万条数据。具体赛题和奖项方面设置有数据创意赛、数据分析赛、数据治理赛、坪山民生诉求分析赛、坪山视频分析赛5大赛道,设置奖金共14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30万元人民币的华为云资源,同时给予优秀队伍产业扶持、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孵化、项目推广与宣传等一系列优待政策,帮助项目顺利落地。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在大赛启动仪式致辞中指出,举办深圳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将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数据开放意识,充分释放数据能量,激发社会创新活力,营造全社会尊重数据、保护数据、善用数据的氛围,将有力推动大湾区数据跨区域流动和高水平互通,发挥深圳作为经济特区、全国性经济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引领作用。希望大赛今后能每年举办,将其打造成深圳品牌赛事,成为促进我市大数据发展和数字经济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带动深圳进入大数据引领的高科技发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