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丹青传友谊 这些外国人的书法你给打几分?


2019-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第三届“东方杯”外国人汉字书法在深圳东方银座酒店启动。本次大赛征稿时间为10月10日,组委会专家评选结束后将举办颁奖典礼,入围及获奖作品,将在深圳东方美术馆进行展出。


第二届“东方杯”获得一等奖选手金岚上台分享

大赛成为了传播中华书法文化的国粹盛宴。

深圳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陶一桃高度赞扬了大赛持续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书法艺术的可贵精神。在她看来,艺术是跨越国界的,在深圳包容、开放的城市精神下,书法大赛不仅是文化形式的推广,更是一次中外文化情感的表达和交融。

陈静代表深圳市文联出席会议,并向大赛的举办表达了美好祝愿。“大赛使得书法文化流动起来,让更多外国人了解和接触这门国粹。希望外国友人能够从中体验汉字书法创作的乐趣,期待大赛做出品牌特色,塑造一流品质,形成更大的国际影响力。”陈静在致辞时表示。

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钦硕表示,外国人汉字书法大赛是一项具有创意性的赛事,是在不同语境下进行的和平与友谊的交流。赛事的不间断举办,让外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认识汉字之美,书法之美。期待大赛能在承袭往届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模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征稿范围,强化培训指导,不断扩大赛事规模,提升赛事水平。

投稿联系方式:

电话:0755-23603200

邮箱:oriental_cup@sina.com 

投稿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东方银座酒店7楼

收件人:张先生

美术馆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 –下午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