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享受阅读的快乐 福田作家进校园为孩子带去魅力语文课


2019-06-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听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向老师请教“如何把情感融入文字”“如何才能让文章引人入胜”等问题,台上的老师们各抒己见,从创作角度,教学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福田作家协会的作家们走进红岭中学园岭初中为学生们开展专题讲座。

同学们积极发言,向老师请教“如何把情感融入文字”“如何才能让文章引人入胜”等问题。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文芳)近日,福田区红岭中学园岭初中部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是福田作家协会的作家秦锦屏、柏华、谭妙蓉、凌娜、练立平。这些特殊的老师走上讲台,面向“远岫”文学社学生,以清新质朴、妙趣横生的语言风格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魅力老师的魅力语文课”专题讲座。

听讲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向老师请教“如何把情感融入文字”“如何才能让文章引人入胜”等问题,台上的老师们各抒己见,从创作角度,教学角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值得一提的,现场热烈的问答气氛感染了正在值日的同学,他一边帮主持人传递话筒,一边也忍不住也举手示意:“我也要提问!”现场的工作人员迅速抓拍了这一动人的瞬间。

据悉,本次活动是园岭街道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作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由福田区莲花山文学院承办,旨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孩子们更加热爱文学,在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享受读书的快乐。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