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周有什么内容?福田区13场活动就等你来


2019-06-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从今年开始,创客周活动主会场将由各区(新区)轮流承办,本次创客周共安排市级活动22场,其中福田共设有13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示、国际创客互动展演等4场主会场活动。


_Z0V1514.jpg华强北步行街的主会场,共汇聚了151个展商。

深圳新闻网6月13日讯 (记者 李慧玲)6月13日上午,2019全国双创周深圳会场启动仪式在华强北步行街举行。作为贯彻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对双创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的双创盛宴,受到市区多方的关注与重视,本届创客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深汕合作区承办,市工业设计协会协办,多维度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活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为双创赋能。

从今年开始,创客周活动主会场将由各区(新区)轮流承办,本次创客周共安排市级活动22场,其中福田共设有13场活动,包括启动仪式、双创主题展示、国际创客互动展演、“双创赋能众创未来”福田高科馆体验中心在内的4场主会场活动与“敢想·敢为”深圳国际创业者峰会、国际创客周绿色可持续商业创意训练营、“设计互连·创享生活”创客嘉年华、双创生态,自创未来--华强北创客跨境论坛、创新智造创客工坊等9场分会场活动,在展示丰富多彩的双创项目的同时,多元化展现福田区在双创领域创新理念与成果,全方位彰显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汇聚全球创客资源,创新项目抢鲜看

位于“中华第一街”——华强北步行街的主会场,汇聚151个展商的众多最前沿高新技术,来自全球顶尖的可穿戴式设备、物联网应用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3D打印技术、全息投影、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及混合现实(MR)技术等前沿新兴领域,以“创客+娱乐”的形式让市民朋友近距离感受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在衣食住行娱等情景中的运用,多元化、多场景地体验创新创业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

作为协办单位,被誉为“一馆纵览天下科技”的福田高科馆也将携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亮相,通过孵化区、创赛区、生物医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智慧福田八项实体展示,穿插国际交流、路演、创赛、沙龙等活动,重点展示福田的高新技术成果及新兴技术,鼓励社会大众参与场景式互动体验,增强社会大众对高质量创新的参与感,增强消费者对双创成果应用的直观感受,引领未来创新生活。

共享创变机遇,探讨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之下,深圳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需要吹响为全国可持续发展率先探路的号角。绿色可持续商业创意训练营以“释放可持续原力”为主题,将于6月13日至14日在福田区福朋喜来登酒店举办,联合 302艺术空间联合创始人马立安(Mary Ann O'Donnell)等国内外资深可持续发展领域专家、项目投资人、科技企业代表、创客代表,通过绿色创新之旅、启动仪式暨可持续发展商业理念分享会、创新流程和终极路演四大板块,来加强我市优秀青年人才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认识及对深圳城市社区现存问题的分析,为深圳城市可持续发展形成具有可行性的方案设计。

聚焦青年创客,两岸联动共话创新发展

全国首个由中央台办和国台办授牌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中芬设计园将于6月14日至15日举办“设计互连·创享生活”创客嘉年华系列活动,其中海峡两岸青年创客论坛将以“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发展”为宗旨,150位来自海峡两岸青年创客领袖、高校创客机构代表、创投机构代表、国内外创客、媒体齐聚中芬设计园国际会议中心,围绕“两岸聚焦·双创聚变”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嘉宾对话、互动问答等形式展开,旨在联动两岸创新资源,共同探究创新创业环境,共话创客发展,引领“双创”多元化、特色化、生活化发展,形成创新创业多元主体合力汇聚、活力迸发的开放新格局。

共设计同创造,体验创客黑科技

创客以用户创新为核心理念,是创新2.0模式在设计制造领域的典型表现。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于6月1日至2日在创新智造创客工坊中,向所有人展示深圳作为“创客之都”的背后,有着无数创新创业者在与深圳共同创造。破解基因代码的CRISPR基因编辑生物创客工作坊、城市规划与无人驾驶结合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坊、享受五彩斑斓视觉盛宴的幻彩灯盒工作坊、多学科交叉融合实践的软体机械手工作坊,四场创客工坊面向市民公共,让市民朋友们感知在创新2.0模式下热衷于创意、设计、制造的创客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