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创建“防艾示范街道” 打造“有爱无艾”家园


2019-06-04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作为福田区“爱予艾”主题公园预防宣教的首场活动,它也是福田区防艾办将华富街道打造为“防艾示范街道”项目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新闻网讯5月28日,“爱予艾·华富街道红丝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福田区华富街道莲花一村文化广场举办,作为福田区“爱予艾”主题公园预防宣教的首场活动,它也是福田区防艾办将华富街道打造为“防艾示范街道”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呼吁广大居民用科学、理性的态度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的防艾意识,把华富街道打造为“有爱无艾”的温馨家园。

当日,华富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华富街道被福田区定为创建“防艾示范街道”,为切实做好防艾示范街道的创建工作,华富街道将启动“五个一”工程。希望居民尤其是青少年要进一步增强防艾意识,各社区也要扎实开展“防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将“防艾”知识普及到每个社区居民,共创“有爱无艾”的温馨家园。

华富街道“五个一”工程分别是:为辖区居民提供每年至少一次的免费艾滋病筛查;在每个社区开展一场红丝带主题宣传活动;建立一个“红丝带成长师”孵化营基地,培训各成员单位计协骨干成为“红丝带成长师”,在社区进行深入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推荐一个有基础、有意愿的单位成为“红丝带示范项目点”;开展线上征文和“防艾之星”评选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华富街道办在福田区防艾办指导下,由区计生协会、区疾控中心协办开展的创建“防艾示范街道”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用线上新下齐宣传的方式,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广泛开展防艾宣传干预工作,努力打造“有爱无艾”的温馨家园,形成行之有效的“防艾示范街道”良好运作模式。(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舒彬)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