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足协杯精彩胜欧冠 最后五分钟连进三球定冠军!


2019-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机关队以5:2击败玛多队获得福田区第六届“足协杯”冠军。玛多队首次进入“足协杯”决赛,他们拼尽全力,只在最后五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三球,痛失冠军。


福田机关队利用定位球迅速扳平。

颁奖嘉宾与冠军队福田机关队合影。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黄思凌)“双冠王”开场一分钟就0:1落后?前五分钟两队共进3球?最后五分钟才决出胜负?没有人想到,一场区级的业余足球赛会踢得这么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有观战的市民直呼“刺激程度堪比欧冠”。

6月2日晚,福田区五球争霸赛的系列赛事“足协杯”在福田体育公园落下帷幕。福田机关队以5:2击败玛多队获得福田区第六届“足协杯”冠军。玛多队首次进入“足协杯”决赛,他们拼尽全力, 但最后五分钟内被对手连进三球,痛失冠军。

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悬念丛生。比赛刚开始,玛多进攻把球带到福田机关队半场,在乱战中把皮球送进了对方的球门,作为赛会头号热门种子,福田机关队前六战全胜,队内头号射手“快马”陈彬六场比赛轰进12球,场均2球!但是在决赛的舞台上,他们遭遇了“开门黑”。

好在福田机关队久经战阵,很快稳住阵脚,并利用对手的玛多队立足未稳的时机,在一分钟后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并接下来的几分钟内用一记精彩的挑射攻破玛多队的球门将比分反超为2:1。开场五分钟就打入了三个精彩的进球,场边的替补队员和啦啦队的欢呼声一阵比一阵高。

不少在福田体育公园内塑胶跑道上跑步、休闲的市民也被精彩的比赛吸引过来观看。市民刘先生笑言:“比赛节奏很快啊,进球很精彩,跟欧冠有的一拼!”

激烈的开场比拼过后,比赛陷入了相持阶段,2:1的比分保持了半个小时。不少福田机关的替补队员都在看表,计算还有多少时间结束,如果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的话,他们就能顺利拿下冠军。但是怕什么来什么,离比赛结束还有十多分钟左右的时候,玛多队利用机关队的一次松懈,用配合撕开了防线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2平,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比赛在晚上开打,刚下过大雨的福田体育公园场地有点湿滑。很多机关队队员开始嘀咕:“比分打平的话待会没有加时直接点球决战变数就太多了。”福田区科创局局长张忠晖作为福田机关队教练开始排兵布阵:“往边路走,传给陈彬!”

此时此刻,他们需要来自教育系统的“快马”陈彬站出来杀死比赛,扼杀悬念。比赛来到最后五分钟,比分还是2:2,机关队的攻势越来越猛,却得势不得分。玛多队身体不占优,却胜在灵活顽强。

最后,机关队17号队员陈彬开始发威,他在队友的帮助下,在玛多队禁区连续带球摆脱,起脚劲射,五分钟内连进三球,为福田机关队锁定胜局。

“队友们都给我创造机会,我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尽力把队友的信任转化成进球,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这位低调的“最佳射手”得主陈彬来自红岭中学,教初二年级的体育课。陈彬告诉记者,他来自足球之乡——梅州五华,从八九岁开始接触足球。

据了解,本届“足协杯”比赛采用8人制比赛,上下半场各30分钟比赛时间。还采用模拟世界杯决赛圈的小组赛和淘汰赛制,增强比赛的观赏性。福田区足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足协杯报名特别踊跃,两分钟不到就把参赛名额抢完了,很多球队为没抢到名额而遗憾。此外,本届足协杯的比赛特别激烈、精彩,进球数远超往届,总进球赛达到了301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有“大牌球星”和“资深球迷”到场支持。其中华强北街道办主任李享穿着球衣和球鞋到场,时刻准备登场。“可惜比赛太激烈了,要不然我也要上场感受一下。”李享告诉记者:“五球争霸赛和足协杯这个赛事品牌非常好,在深圳业余足球界应该算是比较高水平的赛事,而且品牌的延续性比较好,很多爱好踢球和看球的深圳市民都很关注这个比赛。”他表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足协杯”这样正规的较高水平业余足球赛事平台可以让广大的群众来交流球技,凝聚队伍。

在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福田区足协名誉主席、梅林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邵建平也为冠军队福田机关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福田政协常委、福田足协主席谢文浩为亚军玛多队颁发了奖牌和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