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要从娃娃抓起!福田区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19-06-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活动以游戏、实验等互动体验形式,围绕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宣传与市民游客进行近距离的互动,呼吁广大市民提升环保意识。


活动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

垃圾分类,从孩子做起。


深圳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黄思凌)6月2日,由深圳市福田区水务局、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主办,福田区义工联、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承办,深圳市新创文化艺术服务中心实施的“绿色共生·享生态福田”世界环境日环保主题活动在红树林生态公园内举行。活动以游戏、实验等互动体验形式,围绕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宣传与市民游客进行近距离的互动,呼吁广大市民以“世界环境日”为点,将生活中的每一天串联成面,提升环保意识,将“青山绿水”传递给我们下一代。

活动现场展示“治水提质·生态环保”专题宣传漫画栏,以直观的形式,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大家共同营造生态城区。除了静态的图文展示外,为了让参与者更直观地了解相关环保知识而设立了创意手工集市,通过做实验、玩游戏、造“卫星”等一系列的互动环节,将其包含的环保理念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广大市民。

新颖的活动形式不仅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也带动了不少一旁驻足围观的市民。在公园内新建的红树林U站还在现场设立了志愿者招募点,在活动的“搭桥牵线”下招募了一批热爱大自然,愿意为保护美好家园献上一份力的“新血液”,同时U站将结合此次环境日主题活动,逐渐转化为U站的常规特色公益项目,定期开展服务,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环保意识,深入了解合理利用自然环境尤其是水资源的知识,节约用水的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共同构建环保节能的和谐友好社区。

污水过滤净化过程模拟。

义工向孩子们普及环保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