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福田国象嘉年华”启动 将走进学校开展推广活动


2019-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6月7日-6月9日在福田区狮岭小学举行。作为深圳最高规格的全国性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生参与其中。


第六届嘉年华将以“棋”会友·智“联”生活作为主题。


开幕式现场,谢军进行演讲。


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邓涛)5月31日,福田区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2019年第六届“谢军•深圳(福田)国际象棋嘉年华”暨第七届“福田•铁汉生态杯”全国青少年国际象棋公开赛(以下简称国际象棋公开赛)在福田教科院附属小学开幕。国际象棋大师、福田区文化顾问谢军,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中心、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广大国际象棋爱好者共同出席了本次嘉年华开幕式。

据悉,国际象棋公开赛将于6月7日-6月9日在福田区狮岭小学举行。作为深圳最高规格的全国性青少年国际象棋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学生参与其中。

第六届嘉年华将以“棋”会友·智“联”生活作为主题,在保留活动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的同时,通过“棋”幻世界、“棋”具特色、“棋”开得胜、“棋”艺生活四个主题组成,将以国际象棋教育功能为基调,开展一系列国际象棋特色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嘉年华期间,谢军大师将走进福强小学、福田区机关第一幼儿园,全方面的开展国际象棋与素质教育等方面的交流沟通和特色活动,进一步助力学校素质教育的丰富和提高。

谢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象棋推广任重道远,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推广活动,在福田的中小学播下一颗国际象棋的种子,让国际象棋在福田这片沃土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据了解,从2014年起,嘉年华作为一项集创新性、趣味性、互动性、竞技性于一体,面向大众深度传播国际象棋文化的公益体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五届,多次荣获“福田区十大最受欢迎文体活动”。

该项目由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进行资助,旨在打造福田专业级体育赛事品牌。国际象棋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高尚情操、培养优良品格的基础上,具有健康文化价值的导向,有利于青少年对社会环境的认识和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