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拿下国际比武季军 这位福田消防男神你爱不爱


2019-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朱海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员的光荣职责,用自己沸腾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精彩的职业生涯,证明了消防员崇高的人生价值。


火场上的朱海洋。

朱海洋现任深圳市消防支队梅林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黄思凌)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2次、优秀士兵、执勤岗位训练标兵等各类表彰10余次。深圳市消防支队梅林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朱海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员的光荣职责,用自己沸腾的热血谱写着自己精彩的职业生涯,证明了消防员崇高的人生价值。

作为一名消防员,朱海洋在“火”和“险”面前永远保持消防员的光辉形象。在2015年6月25日在处置福田地铁隧道工地坍塌事故中,朱海洋带领着救援队伍深入地下30米救援,在历时七个半小时紧张救援后,成功就被困人员救出。2019年1月29日在深圳市档案中心火宅救援事故中,朱海洋带领队员多次深入现场侦查情况,利用云梯车与干粉车相结合对其着火部位进行外围灭火。他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英勇战斗,竭力救援,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中队指战员树立了榜样。

作为中队的训练标兵,朱海洋多次参加支队组织的各类比武集训。2018年,朱海洋得知总队备战东盟比武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选拔并以总队选拔赛优异成绩入选总队东盟比武集训队。在东盟比武集训队中,4个多月的集训有汗水也有伤痛,但是朱海洋同志敢打敢拼的精神,没有因为伤病痛的原因缺席过任何一次训练,也没有因为伤痛有丝毫的松懈。在集训队内阶段挑战赛中,他多次获得金牌、银牌,被集训队评为先进典型代表,得到集训队全体指战员的高度肯定。在第二届东盟论坛环桂区域性比武中,面对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192名参赛选手,朱海洋与队员充分发挥演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战斗作风,克服膝盖伤势等不利因素勇夺楼层火灾内攻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为总队争得荣誉,展现出广东消防救援队伍的英姿和风采。

“一滴露珠折射出太阳的光辉”,透过朱海洋点点滴滴平凡而优秀的事迹,可以看到新时代年轻消防员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亮丽风采与高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