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秒内扑灭大运会主场馆附近火情!他用行动谱写青春赞歌


2019-05-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从事消防事业十三年,薛宁把青春和热血洒在热爱的南粤鹏城大地上,默默的投入到消防生涯中,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


薛宁被任命为装备技师。

薛宁还兼任消防车驾驶员。

深圳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黄思凌)入伍13年来,深圳市消防支队福田大队福田中队装备技师薛宁始终奋战基层一线,累计出警4500余次,解救和疏散被困人员近900余人,出色地完成了灭火及抢险救援等各项任务,获得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优秀士兵”2次、“嘉奖”4次,并于2014年荣获福田区第二季度福田好公民称号,2016、2017年荣获深圳双拥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为“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薛宁非常清楚成为一名消防员,几乎每天都要面对水与火,时刻都要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灭火救援需要更多的是智慧与经验。

2011年8月12日晚8点整,举世瞩目的第26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19时45分,薛宁第一时间发现B区马道向场馆一侧悬挂的LED流星雨幕灯着火,薛宁凭借熟练的器材操作在40秒内完成事故处理,保护了现场观众的生命安全,保证了开幕式的正常进行,因表现突出,被总队授予个人二等功,支队授予火线个人三等功,并吸收他成为预备党员。

2018年9月,根据上级防御“山竹”特大台风工作要求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薛宁作为一名装备技师兼驾驶员随车出动,在处置结束过程中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因任务重、机动链锯数量有限,导致切割器材多次故障,薛宁在关键时刻依靠自身过硬的技能当场把器材修理好继续使用,在清障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此外,薛宁还多次请缨到一线参与切割压倒的树枝,当晚连续奋战了8个钟,切割树木达30余棵,清障面积达100平方米,任劳任怨,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消防员应有的精神。

如果说人生是漫长的旅程,那么消防生涯必是旅途中最灿烂的一段。从事消防事业十三年,薛宁把青春和热血洒在热爱的南粤鹏城大地上,默默的投入到消防生涯中,一次次的灭火救援中磨砺成长,在十三年的消防岁月里展现热血男儿的价值所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青春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