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节上讲法治 莲花街道将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一条街”


2019-05-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2019年莲花街道还将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在福景外国语学校周边,引入数字化、智慧化展示等科技手段,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一条街”,精选普法内容,采取生动、形象、贴切、易懂的法治教育宣传方式。


活动通过歌舞、快板、民乐、相声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演绎青春,陶冶情操。

福田区教育局、景田派出所、莲花街道办相关领导及校领导、30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深圳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何静)5月16日,由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公安分局、莲花街道办联合省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福景外国语学校举办的英语文化艺术节暨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福景外国语学校举行。

活动通过歌舞、快板、民乐、相声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普及法律知识,演绎青春,陶冶情操。演出活动开始以舞蹈《与你同行》拉开帷幕,多才多艺的小演员们纷纷盛装出场,表演精彩的节目。由青年相声演员丁佳豪、黄锐创作的《法治漫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博得了学生、家长代表们的阵阵喝彩。让同学们在欢乐的同事,学习法律知识。

“家训校规国法佑你前行,成长成才成功向你招手。”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法治办主任吴铁祥表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2019年莲花街道还将利用民生微实事项目,在福景外国语学校周边,引入数字化、智慧化展示等科技手段,打造“青少年法治宣传一条街”,精选普法内容,采取生动、形象、贴切、易懂的法治教育宣传方式,为辖区青少年再新增一处自主学法、增加法律知识的场所。

福景外国语学校校长徐汉泉在活动上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是“用行动实现梦想,用法治护航青春,用艺术点亮人生”。文化能使人的道德更加高尚,艺术能使人的生活更加精彩。希望艺术与法制能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并促使同学们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走向成功。

据悉,莲花街道景田社区作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一直积极响应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市委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市”的号召,努力在辖内营造居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环境。法治文化广场、法治公园、“法治教育体验馆”等形成全面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与福景外国语学校合作建立“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打造的“家门口的法学院”,营建出有形有实的法治文化生态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