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 炫酷体验等你来参与


2019-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主题,福田区充分利用CEEC科普教育体验资源极度丰富的优势,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技周主场活动,内容呈现“硬科技”“炫科技”“乐科技”特点。


领导们在充满科技感的新媒体互动体验空间中,触摸大屏幕,用光影的互动完成启动仪式。

新媒体互动体验空间是未来科技馆里的一大亮点,许多市民争相体验。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何静)5月19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深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福田区深业上城CEEC7楼SKYLAND未来科技馆开幕。

记者了解到,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18届,已成为内容丰富、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是全国科技活动周举办的19周年,时间为5月19 - 26日。

活动现场,深圳市科协、福田区政府、福田区科协、福田区教育局等领导与福田区中小学生获奖优秀代表一起,在充满科技感的新媒体互动体验空间中,触摸大屏幕,用光影的互动完成启动仪式,让大家真正体验科技、沉浸科技。现场也启动了福田区科协、区教育局等共同策划的贯彻全年的科普新品牌—“红树林科普教育活动”、“科普互动智慧走廊进校园”两个项目。赛格股份公司领导向省级以上科技比赛获奖学生颁发未来科技馆荣誉会员证书。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表示,福田区始终坚持科学普及在创新驱动发展的作用,致力青少年创新教育,致力营造全民爱科学、学科学的浓厚氛围,积极探索全社会参与的大科普、大创育格局。CEEC就是福田区政府在中心区提供4万平米的宝贵空间,与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世界级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既服务于消费电子产业发展,也服务于福田乃至深圳市民群众对消费电子的前沿科技了解和体验。

据悉,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主题,福田区充分利用CEEC科普教育体验资源极度丰富的优势,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技周主场活动,内容呈现“硬科技”“炫科技”“乐科技”特点,有福田区“广东省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及个人分享”,互动参与、体验性强的“创造力嘉年华”系列活动,福田国高馆、中科院应用成果展厅等联手推出的深圳建市40周年前沿科技炫酷体验等主场活动。

此外,福田科技中学连续举办10年的提升青少年创新能力的老品牌—“福科杯”青少年创客大挑战,CEEC六楼福田国高馆的鬼马小创客挑战赛、创投天使汇沙龙,以及福田区科协全年常态科普品牌——“市民科普游”、“科幻电影荟”、“科普E站进校园”等也在五月次第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