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孩子爱的榜样?这场家庭拓展交流活动告诉你


2019-05-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活动以“爱的榜样”为主题,近百户“最美家庭”和首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代表走进航空世界,以拓展、交流、科普等互动方式,庆祝“国际家庭日”。


为了更好的体验感,现场分为科普知识区、直升机参观区、无人机竞技区和飞行模拟区四个体验区。

本次活动以“爱的榜样”为主题,在亲子陪伴的同时,推动“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彼此交流互鉴、相互学习。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侯宇)5月18日,南头直升机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近百户“最美家庭”和首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代表走进航空世界,以拓展、交流、科普等互动方式,庆祝“国际家庭日”。国际家庭日家庭拓展交流活动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活动旨在搭建家庭发展平台,促进家庭亲子关系提升,丰富家庭亲子陪伴方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爱的榜样”为主题,在亲子陪伴的同时,推动“最美家庭”“关爱家庭示范单位”彼此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形成良好家教家风沟通互联,不断提升深圳“最美家庭”及“关爱家庭示范单位”荣誉感、使命感。

当天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直升机场足球场举行。为了更好的体验感,现场分为科普知识区、直升机参观区、无人机竞技区和飞行模拟区四个体验区。科普知识区通过趣味飞行课堂,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直升机原理,开启航天梦想。直升机参观区,让家长和孩子们零距离参观直升机,了解直升机型号、载重、用途等并合影留念。无人机竞技区通过亲子竞技赛,让家庭掌握无人机基础飞行技巧。飞行模拟区模拟真实的飞机起飞、降落,亲身体验飞机飞行的感觉。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家庭和单位代表互动交流,谈活动体会,讲个人心得,彼此分享促进家庭发展、家风建设、家教养成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麦女士分享时说:“平时工作比较忙,陪孩子时间比较少,感谢市妇联能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不仅陪伴了孩子,了解了航空知识,还体验了飞行员餐。孩子也非常的开心,今天是我们一家非常难忘的一天。”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在深圳市妇联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深圳率先提出并推进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同时,市妇联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仅2018年,就寻找推荐了207户的深圳“最美家庭”和“十大最美家庭”,并有10户家庭获2018年全国“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广东“十大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十大优秀书香之家”等荣誉称号,福田景田社区、罗湖梅园社区等8个社区获评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并首次推荐“十佳关爱家庭示范单位”,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支持家庭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