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打响 首日拆违5200平米


2019-05-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当天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共出动人员530人,执法及保障车辆21台,拆除违建约5200平米,拆除违法大型广告牌5块(约2000平米),清理土地约3500平米。


5月8日,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首战打响,首日拆除违建约5200平米。

香蜜湖度假村建于1981年,占地约140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杨志敏)5月8日,深圳香蜜湖度假村片区综合整治首战打响。当天香蜜湖片区综合整治共出动人员530人,执法及保障车辆21台,拆除违建约5200平米,拆除违法大型广告牌5块(约2000平米),清理土地约3500平米。

香蜜湖度假村建于1981年,占地约140万平方米,建筑约43万平方米;早期属于旅游度假区,随着特区发展变迁,逐步转化成了餐饮、家居和汽车销售维修等业态,同时滋生了大量过期临时建筑及违法搭建,安全隐患日益突出;伴随今年雨季的提前、气温的升高,经相关部门排查分析,该片区违建特别是其中的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急剧增高。

按照全市和区政府关于加强违建整治和加强汛期安全的统一部署要求,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办事处在香蜜湖度假村联合开展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清理违法建筑,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近段时间以来,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成十余个工作组,通过逐户上门摸查沟通、挨个法律宣讲、约谈企业负责人、送达执法文书及树立公告牌等方式,广泛宣传和解释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的目的、意义和有关法律法规,争取企业、商户对综合整治行动的理解和配合。

5月8日上午,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会同香蜜湖街道办事处、福田区消防大队等部门组织开展度假村片区违法建筑清拆行动,宣告综合整治号角正式吹响。当天片区内康乐园高尔夫球会、风情街管理处板房、德林猪肚鸡餐饮店、川福林火锅餐饮店及相邻的伊地古德新疆菜餐饮店等都相继被依法拆除。

下一步,福田区将全面启动香蜜湖度假村综合整治行动,对过期临时建筑及其他违法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黑点”等继续多管齐下、强力整治,坚决打赢综合整治的攻坚战,还片区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