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深港强强联合!香港“创业者联盟”到访福田


2019-05-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为实现福港双方在科创资源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4月30日,香港科创企业家和高校教授组成的考察团30余人到访福田。


nEO_IMG_OH5A9636.jpg

大家对科技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李慧玲)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发展步入快车道。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是继前海之后的深港第二个重要合作平台,深港两地将在此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福田科创产业链条完善、配套资源好,香港在科创教育和基础研究方面具有优势。为实现深港双方在科创资源上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4月30日,香港科创企业家和高校教授组成的考察团30余人到访福田。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位于深业上城的福田高科馆,位于华强北的中电智谷、赛格众创空间等代表性产业集聚区和服务平台。当天上午,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据了解,南方运营中心主要承担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金融创新试点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强企建设以及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运营等重任,按照政府引导,国际标准、高点定位、市场化运作,推动创新成果流通转化,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致力于打造成为“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立足深圳、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国家级样板平台。

香港创汇资本合伙人黄泽明在参观后告诉深圳新闻网,“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定位和服务范围是走在世界前列,连香港都还没有做到鼓励知识产权证券化、质押、流转,为创新创意企业解决现金流难题。该政策方向正好补强了深圳的短板。如政策落实得当,服务深入,福田区将会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基地不可或缺的片区。”

而位于华强北的赛格众创空间则致力于打造全链条的创客生态圈,为创客提供从空间、平台、技术、人才和资本对接等全面的服务。“香港有比较好的科研成果,不管是政府支持还是寻找人合作以至产业化,在深圳都容易寻找更合适的机会。”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余瑞富博士表示,自己的学生也有的选择来深圳创业发展,并且许多都取得了成功。

参观深港科技创新区福田展厅。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余瑞富博士与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副总裁张卫光交流。

参观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参观福田高科馆,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高科技展品。

考察团成员们体验展馆中的高科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