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揭牌  非公领域党建创新不断


2019-05-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年来,福田区创新举措频频,福田区委决定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转设在企服中心,充分发挥企服中心的部门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统筹力度。


领导嘉宾一起为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福田区组织部、民政局、工商联、企服中心及各街道“两新”党委负责人均参加了挂牌仪式。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黄思凌)4月30日,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一楼,福田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挂牌仪式,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福田区组织部、民政局、工商联、企服中心及各街道“两新”党委负责人均参加了挂牌仪式。

近年来,福田区创新举措频频,福田区委决定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转设在企服中心,充分发挥企服中心的部门优势,进一步加强对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统筹力度。

邝肖华代表福田区委,对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在企服中心挂牌,以及区非公经济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标志着福田区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也是高度建成区,经济总量大,产业结构优,2018年福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18.3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94%。在这里,高端楼宇林立,新经济新社会组织云集,目前福田区共有两新组织29095家,两新党员人数约2.3万人,已接近全区党员总数的一半。近年来,福田区通过多途径推进“两个覆盖”,多形式开展党建创新,多方面强化规范建设,多举措激发队伍活力,全面优化了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省、市组织部门的充分肯定。

同时,邝肖华对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群服务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把非公领域党建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和郑轲部长的工作要求,实行全年“饱和攻坚”,千方百计推进新兴领域党建补短板强弱项工程,进一步增强非公党建工作的有效性。二是要推动非公领域党建和服务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希望新的党委班子能落实责任,率先作为,锐意进取,不断探索党建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路径,积极开创非公领域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三是要动员各类非公企业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开展“百企示范、整体提升”、“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建设等工作,通过各种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互联互动。确保“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全面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

对福田区将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转设在企服中心这一做法,福田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冯向阳盛赞这是创新之举。他表示,做好党建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服务企业。把党建工作和政府的一系列措施结合好,从机制上、建制上进行更进一步地融合,这样的创新能真正使党和政府的服务资源发挥应有的效应,推动辖区和党的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推动经济健康发展。他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努力打造一个国际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发挥好党委组织在整个营商环境打造中应有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

福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邝肖华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