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治疗怎样发挥最大效能?这个援助服务中心出了本手册告诉你


2019-0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该项目自2018年8月中旬开展开题研讨会以来,历经九个月的研究实践,初步得出研究结论,并且编撰了园艺治疗手册的初稿,为了论证项目研究与图书编撰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本次活动是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园艺治疗对精神障碍患者心理健康促进效果的课题研究”项目的专项活动。

该项目历经九个月的研究实践,初步得出研究结论,并且编撰了园艺治疗手册的初稿。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黄妙婷)4月28日,由深圳市心之海残友心理援助服务中心举办的园艺治疗研究的专题研讨会系列活动落幕。据悉,本次活动是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园艺治疗对精神障碍患者心理健康促进效果的课题研究”项目的专项活动,活动为心之海进一步拓宽拓深园艺治疗的实践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2018年8月中旬开展开题研讨会以来,历经九个月的研究实践,初步得出研究结论,并且编撰了园艺治疗手册的初稿,为了论证项目研究与图书编撰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本次系列活动为期两天,组织了“园艺研究项目结题研讨会”、“园艺治疗手册编撰结项讨论会”、“园艺疗法沙龙”、“园艺治疗之兰花栽培技术工作坊”、“园艺治疗之压花技术工作坊”等五项“园艺治疗”主题活动。邀请了园艺治疗学界、心理学界、社会服务行业超过10位专家、学者,包括清华大学李树华教授、深圳大学的卢宁教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张华导师、珠海、广州、顺德等多地的专业人士,与心之海负责园艺研究项目的团队成员,共度此次研讨之旅。

4月27日,在园艺研究项目结题研讨会上,项目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的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及研究成果,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回应研究结题的重点议题,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且肯定了项目的研究价值和研究成果,认为已经完全达到结题的标准。随后在下午的园艺治疗手册编撰结项讨论会中,各专家一一就手册中的编撰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且就文字编辑、图书排版等多个方面提供了许多资源支持,鼓励心之海继续钻研,扩大影响力,让研究成果和操作手册影响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