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辖区居民们 这个文明公约了解一下


2019-04-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义工建设方面,为提高广泛的居民参与度,量身定制了“点赞计划”“时间银行”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推出园岭文明公约,并现场发起面向整个园岭的文明公约。



4位福田政协委员一起讨论如何提高园岭街道文明程度。

现场市民在文明公约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何静)4月25日,以“公民文明素养提升”为主题的福田政协委员社区论坛第五十二场在园岭街道举行,福田区政协副主席余惠强、园岭街道办事处主任罗平出席了论坛。在论坛开始前,园岭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就新设立的7个“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进行了揭牌仪式。

随后,4位福田政协委员作为论坛嘉宾与100多名市民一起观看前期调查问卷视频及调查结果报告,并针对居民归属感不强、文明宣教氛围不浓、社区义工活动参与度不够、文明公约知晓度不高等问题,提出各自的见解。

据了解,目前园岭街道常住居民有12万人,是福田区开发最早、人口密度较高、老旧住宅小区较多的社区。在福田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典范城区的进程中,园岭街道已擦亮首页这张名片,让“老树开新枝”。在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同时针对园岭的实际情况与特色,精准的找到着眼点与发力点,提升社区的道德水准。

在会上,委员们就如何提高居民归属感,提出了新市民融入计划;就园岭街道名校汇集的辖区特色,提出“小手拉大手”系列活动,传承园岭精神。

同时,在义工建设方面,为提高广泛的居民参与度,量身定制了“点赞计划”、“时间银行”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总推出园岭文明公约,并现场发起面向整个园岭的文明公约。

园岭文明公约如下:

热爱祖国,发展园岭;文明礼貌,爱护环境。

尊师重教,笃信好学;尊老爱幼,传承美德。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