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植起精神防护林!福田绿书签征文大赛启动


2019-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启动仪式上,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向福南小学发放了1000余张创意绿书签和海报,并向学校赠送了100册《文化福田》资料汇编。


福田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和福南小学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雄宣布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陈宇祺)4月25日下午,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在福南小学举行了“绿色阅读文明空间”2019福田绿书签进校园与名家讲座暨福田绿书签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福田区委宣传部联合福田区教育局向福南小学发放了1000余张创意绿书签和海报,并向学校赠送了100册《文化福田》资料汇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扫黄打非”办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工作部署精神,引导福田区广大青少年儿童远离网络有害信息、拒绝有害出版物,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雄,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扫黄打非办等单位领导和福南小学4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现场,广大师生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加入到传播绿色文化的队伍中,为营造书香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启动仪式后,深圳大学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执行副主任李科浪老师,还结合目前文化环境,和同学们分享了一堂轻松欢快的安全阅读课程,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学校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净土,是“扫黄打非·护苗”行动的前沿。据悉,近年来,“福田·绿书签”专项行动持续走进校园,每年面向全区百余所中小学校发放“绿书签”,张贴宣传海报和倡议书,广泛开展“绿书签”签名、图书捐赠、美文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福田·绿书签”也得到学生们的热烈响应。据悉,每年参加“绿书签”征文绘画大赛的人数高达1000多名,展现了福田青少年特有的阳光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