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党建效应初显 福田区作协党支部举办系列党日活动


2019-04-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作家协会党支部,是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下辖的19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之一。他们充分发挥作协的资源优势,自接到任务之后,就开始组织作家、诗人和艺术家,讨论活动方案,征集活动作品。


领导嘉宾与文艺活动演员合影留念。

活动主办方还发动了不少在校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鼓励他们接力走上舞台。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文芳)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全国上下都在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歌颂70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

4月24日,在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指导下,在福田区文化馆·音乐主题馆一楼,福田区作家协会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组织党建在行动系列党日活动之“党的光辉照我心”文艺活动。

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下辖的19个党支部书记和近两百名党员群众代表共聚一堂,通过一场文艺活动把“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落实到行动之中,并向党员、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让大家更进一步理解党的政策和制度。活动中有党建保留节目《唱支山歌给党听》,也有表现爱国情怀的《我的中国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福田区作家协会党支部围绕主题为此次活动专门创作的快板及原创朗诵节目,让大家耳目一新。

福田区作家协会党支部,是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下辖的19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之一。他们充分发挥作协的资源优势,自接到任务之后,就开始组织作家、诗人和艺术家,讨论活动方案,征集活动作品。所有活动参与者都热情高涨,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排练,一字一句,一举一动,都充满激情和热爱,以行动来表现自己拳拳的爱党爱国之心。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熊家友,福田区民政局的领导王岳辉、余艳红及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下辖的19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刚开始,福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熊家友代表嘉宾讲话,他说:“今天的活动是福田区社会组织党委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的第一场,由福田区作家协会党支部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通过文艺表演寓教于乐的形式来开展,既科学把握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实质,又准确指明了做实做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目标方向,特别是把党建性、群众性、文艺性结合的很好,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值得肯定。”

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发动了不少在校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鼓励他们接力走上舞台,做宣传。现场表演的原创诗剧、快板节目引起了观众热烈反响,憨态可掬的小红军、挥舞快板的少先队员们让观众特别激动,大家仿佛随着演员们的朗诵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展望并感悟今天的和平年代。

活动全程向市民开放,闻讯赶来的居民们,见证了此次活动的盛况,市民张先生说:“今天的活动很接地气,看得很开心,很受教育,也增加了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觉得生活在新中国很幸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