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博设计广发“英雄帖” 招募在校生重走柯布之路


2019-04-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顺利通过初选、复试评审的获奖者将获得今年8月中旬与行业大咖同往法国,免费参加“重走柯布之路”全球建筑考察交流活动的机会,以重走柯布之路的方式再次致敬“巨人”勒·柯布西耶。


欧博公司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欧博奖学金设为重走柯布之路考察项目而非物质奖励的设定,法语联盟法方校长VIVIER女士表示:“法国有这么一句话‘旅行塑造了年轻人’,这句话跟欧博奖学金重走柯布之路活动正好相对应。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欧洲人就喜欢从古老的文化中吸取经验的路线,这种游学方式也成为中法之间交流的桥梁。”

“重走柯布之路,也是为了再次致敬巨人。勒·柯布西耶是20世纪最重要的建筑师之一,被称为‘现代建筑’的旗手”。欧博董事白宇西介绍道,选择柯布的原因是其在规划和建筑领域上很大程度上已经成为一个标尺、度量、和一座高峰。“柯布本身就意味着价值,因为他是价值的标记。在不到20岁的时候,柯布曾展开过东方之旅,这对他一生产生了重大影响。所以旅行、学习之间可以有等号。因此,此次选择法国作为项目地点,也是因为柯布的根基在法国;其作品在法国最多,都被妥善保存,且大部分都有被更新、维护。”

欧博设计董事总经理林建军先生对此表示了赞同。“旅行对于所有设计师来讲,不单是目光和身体的移动,更重要的是通过感官和自身的内心,去体验建筑与环境空间赋予的精神层面更高含义。”他表示,人才是设计行业最宝贵的财富,亦是设计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我们希望设计欧博奖学金,通过重走柯布之路的方式,给未来优秀的年轻设计师们传达的精神和理念。”

对于到达现场的学生来说,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欧博奖学金申请者的考核标准。对此,在场嘉宾们分别给出了各自的回答。白宇西认为,一个年轻人是否具备学习的能力,是否愿意学习,是否敢于去学习这三项,是他考核奖学金申请者的重要维度。

而欧博董事Michel先生则表示:“建筑师或者说生活空间构想者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职业,没有办法单兵作战,这是一个集体、共同性的职业。当你们今后从事这个行业时,会碰到很多人,预见很多不同的事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标志是热忱、好奇心,以及对生活向往的感觉,未来的美好就在你们手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