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开了家智能硬件创新中心 明星企业或从这里走出去


2019-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活动标志着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正式成为华强北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未来,中电智谷将不断加强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和项目,为华强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与其他嘉宾一道为“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开园揭幕。

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所在的中电迪富大厦位于华强北街道,有良好的智能硬件研发环境。

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记者 黄思凌)4月9日下午,“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国际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市福田区迪富大厦3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深圳中电智谷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家企业代表现场参与。

本次活动受到深圳市和福田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深圳市商务局投资推广处部长鲁云帆,深圳市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陈晓中、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高卫民等领导出席活动。还有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华强北街道办事处、福田区发改局、福田区物业中心、福田区企服中心、福田区引导基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开园仪式。

大会积极响应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福田区现代产业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35)》等政府文件中将华强-上步片区定位打造“全球智能终端创新中心”的建设要求,邀请了国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就人工智能及科技创新领域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共同见证了中电智谷智能硬件创新中心的开园,中英创新科技加速器、中意创新产业中心、三新经济粤港澳学院的揭牌以及中国•华强北创新成果展2019的揭幕。

大会伊始,中电智谷董事长金皓首先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他表示,中电智谷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协同产业内部产业资源在深圳华强北片区打造的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致力于成为国际源头创新资源与中国产业需求的连接者,以人工智能为底层技术,聚焦物联网硬件、智慧城市、商用智能终端以及可穿戴设备四大领域,全方位协助来自全球的智能硬件创新者实现从创意端到市场端的发展跨越。未来,中电智谷将继续发挥央企背景和核心特色产业资源的优势,着力建成后工业化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策源地和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质量、创新型的全球标杆。

中国中电国际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少琨发言表示,中电信息作为长期扎根于华强北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电子信息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将有效利用华强北电子信息产业链配套完善及市场高度敏锐的优势,结合中国电子电子信息产业链6000亿的产业生态资源,在华强北打造一个智能硬件的资源聚会平台—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同时表示,未来有信心将中电智谷打造成为国家级的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基地和全球智能硬件的创新创业引领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助力华强北实现产业升级。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在致辞中讲到福田区在构建“一核三带一轴”总体布局中非常重视华强-上步片区的建设,将华强-上步片区定位为全球智能终端创新中心,目标将其打造为吸引全球智能硬件创业者的创新高地,成为全球智能终端产业重要的源创与首展中心。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的建设对于导入国际先进科技资源、促进本区产业发展、高水平项目孵化、科技成果对接和转化等方面将会起到先锋示范效应和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福田区委区政府和华强北街道办坚持“市场主体、政府引导、高端引领、创新驱动”原则,始终致力于推动低成本产业空间转型升级。如今的华强北不仅是电子数码的天堂,更是名副其实的“硅谷”早期孵化基地,是粤港澳大湾区智能硬件创新的动力源头。

大会还举办了中电智谷智能硬件创新中心开园仪式以及分别为中英创新科技加速器、中意创新产业中心、三新经济粤港澳学院揭牌,为中国•华强北创新成果展2019揭幕。

据悉,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的正式启动运营标志着中电智谷产业服务的全面展开,将以孵化加速优质智能硬件企业为目标,为其带来创新价值,协助全球智能硬件创新者实现从零到一、从研发的市场的跨越发展。

中英创新科技加速器正式落户中电智谷,将作为中国与英国科研创新合作交流的桥梁,将有效加快双方在技术、产业、市场的成熟进程,进一步促进科技合作实现价值最大化。

中意创新产业中心将以创新创意为核心并导入首批企业入驻中电智谷,今后将成为中意创新技术对接转化、科技文化融合交流发展的平台。

三新经济粤港澳学院将对接产业和先进企业集群,进行产业规划、投资引导、人才培养储备与输送,帮助企业打造以人为核心,以智慧为核心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的三新产业生态。

中国•华强北智能硬件创新成果展位于中电智谷迪富大厦三楼城市级智能硬件多功能创新展厅,将集中展现中电智谷、华强北智能硬件企业在以人工智能为底层技术的商用智能终端、消费级智能硬件、智慧城市、物联网硬件等领域的创新成果,为企业研发产品对接更多的市场资源。

开园和揭牌仪式后,“国际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拉开序幕,国内外人工智能及科技创新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机构代表就AI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智慧城市、中国出行模式、中电智谷创新生态等主题进行了演讲。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电智谷国际智能硬件创新中心正式成为华强北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未来,中电智谷将不断加强集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和项目,凸显产业集群带动效应,形成产业和创业生态体系,朝着建设成为后工业化时代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策源地和高质量引领行业持续发展全球标杆的目标努力,为福田区华强北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中电智谷董事长金皓致欢迎辞。

福田区副区长叶文戈致辞。

中意创新产业中心揭牌仪式。

同期开幕的华强北智能硬件创新成果展。

一个懂法律知识的机器人,可以回答你各种法律问题。

把工作站级别的计算机硬件塞进普通机箱,液体循环散热,用这个电脑吃鸡一定很爽吧。

仿生肌电机械手,非常灵活,未来的机器人和肢体残障人士福音。

自动驾驶雷达信号处理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