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空间供给 福田街道将开展城市更新改造


2019-04-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街道今年将重点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进行城市的更新和改造,为粤港澳大湾区腾出产业空间。此外,福田街道还将更新一批公共设施,例如对口岸片区以及河套片区进行环境景观提升,基础设施的拆除和重建更新。


共和世家小区成立党支部后,小区各类矛盾纠纷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下迎刃而解。

“党建+”开启社区治理新模式

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社会组织,与居民的连接最紧密。位于福田街道皇岗社区的共和世家小区,较长一段时间以来,由于信息不对称,小区遗留不少问题,影响小区和谐稳定。2018年1月11日共和世家小区成立党支部,小区各类矛盾纠纷在基层党建工作的推动下迎刃而解。

共和世家小区支部书记黄凯告诉记者,为维护小区安定团结,支部班子主动出击,一方面展开调查、了解民意,与居民促膝谈心一百余人次;另一方面积极参加业委会选举,做好稳定协调工作。为解决党支部没有固定场所,工作、学习、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的问题,党支部、新一届业委会与管理处三方协商,广泛征求业主意见。

在福田街道党工委和皇岗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共和世家小区先后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和社区党建经费,投入资金20多万元将小区16栋底层大约300平方米的空置房加以利用,改造成了休闲运动室,同时腾出原有乒乓球室改造成文化阅览室,建设了以党建活动为主,并具有文化娱乐、休闲健身、人际交流、邻里互助等多种功能的党群服务中心。

共和世家党群服务中心的投入和使用,让居民群众看到了党组织在干什么,让居民群众在享受了便利服务的同时明白惠从何来、感受到了政府和党组织的存在,在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人心、树立形象威信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福田街道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模式在全区率先完成,党建+小区的治理新模式覆盖了近60%,小区兼合式党支部覆盖率已达100%。”福田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杨心红告诉记者,福田街道党建工作呈现了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党建引领作用越来越凸显,成果越来越丰硕,覆盖面越来越广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