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殡仪馆改扩建工程2022年完工 将建生命教育主题博物馆


2019-03-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改扩建完成的深圳殡仪馆还将落成一座生命文化园,该园不仅以市政公园的模式建成,而且园内还将设英烈区、海葬园区等主题园区。此外,生命文化园内将建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


活动参与家属为逝者献花。

参与海树葬的家属手持献花。近年来,生态殡葬被更多的深圳人所接受。 


树立现代殡葬理念,推行科学、文明、环保的殡葬方式,倡导“绿色殡葬”,是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深圳殡葬事业在许多方面走在前列,其中在全国率先出台的殡葬基本服务免费政策,并将免费范围达到了户籍、非户籍居民的全覆盖。

 

“惠民殡葬不是简单的减免费用,更需要满足市民对于殡葬个性化和优质化服务的需求。”深圳市殡葬管理所潘所长告诉记者,深圳聚集来自各地的人,他们的宗教信仰和当地仪式都需要被尊重,殡仪馆将继续秉承阳关殡葬、环保殡葬的理念,更好的服务广大市民朋友。

 

潘所长向深圳新闻网透露,殡仪馆的服务和扩建同时进行,受此影响,深圳殡仪馆的改扩建工程预计于2022年完工,目前改扩建的一期、二期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改扩建完成的深圳殡仪馆还将落成一座生命文化园,该园不仅以市政公园的模式建成,而且园内还将设英烈区、海葬园区等主题园区。此外,生命文化园内将建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博物馆。

 

“博物馆内将设有生命文化的教育课程,展现生命的美丽过程。”潘所长告诉记者,将定期举行开放体验日活动,以教育的方式,让人们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