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号路计划6月底完工 地下管线填埋导致施工期延长


2019-03-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科二路南段项目负责人告诉深圳新闻网,四号路将按照道路标准进行施工,3月初开始围挡建设,目前管线预埋的工作已经完成了30%。计划6月底完工,道路就可以恢复。


施工现场。

施工周围被围挡起来,道路一侧留出人行道以便行人和自行车等通过。

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陈宇祺)针对福田区国际创新中心后面的四号路烂路且人车混行的情况,记者曾于3月4日进行过跟踪报道四号路人车混行数月无人管?福田建工局:将整治路面。时隔20天,目前四号路路况如何了?记者日前再次走访该路段,查看施工进展。

记者来到四号路看到,时隔近20日,该路近50米长的路段已被红色围挡围起,并在道路两侧张贴了施工提示,而道路一侧留出人行道以便行人和自行车等通过。围挡内侧机器轰轰作响,有工人在内进行施工。

“这条路原本就有个钉子楼,拆了之后才通车,但车走起来也是坑坑洼洼的。平时我走路会走这边,开车一般就选择绕行。”附近居民聂先生告诉记者,理解现在围起来施工的状况,希望道路可以尽快施工完毕。

四号路旁一企业保安向记者说道,“道路围起来已有二十多天了。目前还需要把污水管埋到地面下,并把地面填起来,围挡才可以拆。每天早晚都有施工单位的人过来巡视。”

对此,记者致电福田区建筑工务局了解情况。“之前预估的是20天左右工期,当时仅仅考虑到地面恢复这一部分工作,没有包括地下管线的挖掘和重新铺设,否则没办法满足排水功能和地下管线的延续。”福科二路南段项目负责人告诉深圳新闻网,四号路将按照道路标准进行施工,3月初开始围挡建设,目前管线预埋的工作已经完成了30%。计划6月底完工,道路就可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