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华强北:高端创新资源集聚的秘密就在这里


2019-0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陈晓中介绍,2018年,华强北街道共落实低成本产业空间10.42万㎡。根据测算,这相当于故宫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二。


华强北创客研发的机器鱼。

网红台灯同样出自华强北。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黄思凌)近日,以“寻找福田改革尖兵”为主题的采访体验日活动正式启动。据悉,该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发起,十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共同参与。采访体验日活动将走近福田辖区内的十个街道,挖掘福田区的改革亮点。

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是本次活动的首站,深圳新闻网记者随采访团深入华强北的赛格众创空间、中电智谷国际硬件创新创业集聚示范区、华强北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走访创客代表和企业负责人,了解最真实的华强北改革故事。


创客秘密依托专业电子配件市场

穿过人潮涌动的华强北地铁站和步行街,赛格广场大厦赫然矗立在深南大道旁,身边到处是拖着小板车拉着手机配件和其他电子元件的忙碌身影。

走进赛格广场大厦11楼的赛格众创空间,一条神奇的“鱼”在入口处的水箱内自由泳动。说它“神奇”,是因为这条“鱼”的骨架从内到外清晰可见——这是一条机器鱼。据介绍,这条机器鱼是入驻赛格众创空间的一个韩国创客团队的作品。

除此之外,能跟着人脸转的“自拍机器人”、以及双面显示的柔性屏幕等新奇科技层出不穷。来自世界各地的创客在这里挥洒创意、创造奇迹,为什么他们都选择华强北?答案可能就楼下。

赛格广场大厦11楼的下面就是整整十层的赛格电子市场以及华强北步行街附近数十家专业电子配件市场。“如果你在华强北都找不到的电子元件,那你就真的找不到了,因为这里是东南亚最齐全的电子配件市场。”赛格众创空间运营经理杨杰这样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