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倒伏树木获重生 16棵紫薇树在景蜜公园生根发芽


2019-03-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2019迎春花市上组织“山竹˙绿色重生”义卖活动,此次植树活动购买紫薇树幼苗的资金均来自台风义卖活动善款,参与植树的市民也全是义卖活动的参与者。


陈阿姨带着女儿、女婿一起来种树。

小朋友们正在卖力的将土填进树苗根部。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何静)3月17日上午,伴随着缕缕春风,由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公园之友组织的“山竹·绿色重生”植树活动在景蜜社区公园顺利开展。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领导与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一起种下16棵紫薇树苗,让“山竹”台风倒下的树木以另一种方式“重生”。

2018年“山竹”台风过后,为纪念这一个特殊的日子,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2019迎春花市上组织“山竹˙绿色重生”义卖活动,用灾后木材做艺术品,让倒下的树变废为宝。记者了解到,此次植树活动购买紫薇树幼苗的资金均来自台风义卖活动善款,参与植树的市民也全是义卖活动的参与者。

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了唤起市民敬畏自然、尊重生命的意识,另一方面引导市民践行生态文明的自然理念,积极加入爱绿护绿的行列。

齐心协力,植树护绿。在正式植树前,园林绿化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植树方法,并进行具体的操作示范。参与活动的市民以家庭为单位,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团结协作,一起扶正树苗,填土浇水,共同植下一棵棵幼苗,为家园增添一份绿色。

据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近年来积极探索绿化事业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成效明显。香蜜公园大力开门办园,在公园建设管理的各个阶段,充分考虑民声民意,组建香蜜公园理事会,负责公园重大事项决策,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监督”三方共管的公园运营管理新模式。同时,组织成立香蜜公园志愿者服务队,负责对公园进行日常监督,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公园造福市民,市民服务公园”的格局。

下一步,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对香蜜公园共建共治共享模式进行总结完善,逐步在全区区属公园进行推广复制,成立由周边居民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参与公园的日常管理,举办生态环保、垃圾分类、循环经济等科普活动,打造形式多样、社区参与的自然教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