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人数创新高!生态殡葬为深圳节约29万平方米土地


2019-03-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从1998年深圳开展海树葬以来,共举办40次海树葬活动。截止2018年11月,共有36681具骨灰撒向大海,为深圳节约至少29.34万平方米的土地。


生态殡葬被越来越多的深圳人所接受。

截止2018年11月,共有36681具骨灰撒向大海。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飞)今年树葬的申请在接受报名的第二天就已经报满。此外,海葬的报名数量也创历史新高,达到了200具。预计截止到3月22日,参与海葬的报名数量还将有所增加。


“鉴于今年海葬和树葬报名人数的突增,不排除明年增加树葬的墓位。”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深圳新闻网,深圳第41届海葬、树葬活动将于3月26日举行,今年参与海葬、树葬报名的家庭数量创了历史新高,生态殡葬被越来越多的深圳人所接受。


近十年来,深圳市海树葬的数量逐步增加,次数也逐渐增多。据统计,从1998年深圳开展海树葬以来,共举办40次海树葬活动。截止2018年11月,共有36681具骨灰撒向大海,为深圳节约至少29.34万平方米的土地。


“我们看到的每个墓位的占地面积约为1平方米,加上墓园所需要的道路、绿化、湖泊、停车场等公用面积,每个墓位所占的土地面积至少为8平方米。”深圳市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深圳新闻网,深圳的殡葬改革工作以节地生态殡葬为发展方向,坚持走公益殡葬之路。今年3月26日,深圳将开展第41次海树葬活动。未来,希望更多的深圳人参与到海树葬的活动中来。


该负责人呼吁,由于目前深圳市殡仪馆改扩建工程仍需要2年的时间,停车位严重不足,希望更多的市民在清明节期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祭拜地点。


附:深圳市2019年(清明)骨灰海葬树葬活动公告

 

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树立绿色环保办葬新风尚,我市拟在清明前举办免费骨灰海葬、树葬活动,敬请有需要的市民报名参加。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撒海海域:深圳市大鹏湾海域

树葬地点:深圳市吉田墓园

活动日期:3月26日(星期二)

报名时间:2019年3月13日至2019年3月22日(8:30—16:00,节假日不休)

报名地点: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原深惠公路549号)深圳市殡葬管理所

咨询报名电话:86005056(海葬);89575765(树葬)

报名所需证件:逝者火化证或骨灰寄存证及申请人、参加人员的身份证,逝者生前为深圳户籍提供户口本,验原件留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