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率先启动家庭友好建设工程 打造360°家庭友好生态圈


2019-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将率先在全市启动家庭友好建设工程,着力搭建家庭友好服务、宣传、评估三大支撑体系,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家庭教育促进”、“家庭融合推进”、“家庭美德弘扬”、“家庭健康提升”、“家庭社会共治”六大行动。


福田区将率先在全市启动家庭友好建设工程。

嘉宾们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女性如何成为推动者等话题畅谈。

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何静)3月8日晚,福田区妇女联合会“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在福田会堂举行,来自福田区社会各界的近千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福田区总工会主席章海蓉,福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余惠强以及区妇联主席霍君等领导出席活动。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福田区将率先在全市启动家庭友好建设工程(以下简称“工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工作部署,着力搭建家庭友好服务、宣传、评估三大支撑体系,开展“家庭文化建设”、“家庭教育促进”、“家庭融合推进”、“家庭美德弘扬”、“家庭健康提升”、“家庭社会共治”六大行动,打造福田区360°家庭友好生态圈,实现家庭友好共建、共治、共享。

据悉,该工程采取了跨部门、多领域、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家庭友好型城区建设的联动机制,将着重开展“实施“家庭幸福汇”素质提升”、“构建家庭教育系统科学课程”、“‘大爱福田’青少年司法关爱项目”、“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等二十个子项目。

黄晓鹏在致辞中表示,福田广大妇女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福田区“聚焦提升中心城区‘四大功能’,着力打造‘四大中心’”的中心工作,把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途径,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希望全区妇女各级妇女组织要强化巾帼建功,拓展妇女参与经济建设的覆盖面,鼓励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的妇女开展岗位创新和科技攻关,在不懈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官员郭瑞香 、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张李玺 、深圳市女企业家唐红等共同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女性如何成为推动者等话题畅谈。另外,还邀请了2组最美家庭上台,共唱《中华好家风》,齐书“家合万事兴”,尽展福田区家庭友好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