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从亲手种花开始!福田这片市民花田了解一下


2019-03-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城管局将筹建园艺学院,学院将招募深圳市民、园艺志愿者,并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开展相关园艺课程,普及园艺知识,提升市民的园艺审美情趣。


大家一起观看学习播种流程。

小朋友向花田里洒下花种。

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何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种花最好的季节。为了更好地体现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的主题和宗旨,实现城市升值,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福田区城管局特将市民中心南广场中轴线绿地设为“市民花田”,让市民发挥主体作用,耕耘一方真正属于市民自己的花田。3月9日上午,由福田区城管局主办,公园之友组织的“市民花田市民管”播种活动在市民中心南广场开展。200多名市民志愿者在专业园艺师的指导下撒播了波斯菊、百日草和硫华菊等花种,对花田进行养护,体验园艺的乐趣。

据了解,在此之前,福田区城管局委托社会组织“公园之友”向全体市民发出“市民花田市民管”的邀请倡议,倡议发出以来,市民们献策献计,并将花田里的杂草、石头进行清理、疏松土壤等。同时,本次“市民花田”活动也是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一次接地气的大胆尝试,通过让市民参与播撒花种,在丰富深圳城市文化内涵的同时也提高了市民们的园艺审美情趣。

为了保证“市民花田”的可持续观赏,市民能切实深度参与该项目工作,接下来主办方计划推进新的“市民花田”模式并筹建园艺学院。园艺学院将招募深圳市民、园艺志愿者,并聘请相关行业专家开展相关园艺课程,普及园艺知识,提升市民的园艺审美情趣。

福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播种仅仅是一个开始,往后从发芽到开花盛放,整个过程市民朋友都可以参与。将来基本每周都会组织相应的活动,让市民们一起感受美丽的植物是怎么生长出来的,同时也能一起做一些对环境有意义的事情,让“市民花田”能真正成为深圳城市中心“共建、共治、共享”的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