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梅林“亚洲第一村”新春巡游 花车方阵一个都不少


2019-02-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春节期间,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舞台成了欢乐的海洋。彩车、财神、金猪、舞龙醒狮、威风锣鼓、秧歌腰鼓齐聚一堂正准备集结出发的梅林一村的新春团拜巡游。


巡游队伍共三百多人。

巡游方阵由梅林一村村民、梅林一村义工、梅林一村老年协会、梅林一村管理处员工组成。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许小婷)金猪贺岁,新年到,梅林一村传统的巡游大拜年又如约而至。春节期间,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舞台成了欢乐的海洋。彩车、财神、金猪、舞龙醒狮、威风锣鼓、秧歌腰鼓齐聚一堂正准备集结出发的梅林一村的新春团拜巡游。

巡游方阵由梅林一村村民、梅林一村义工、梅林一村老年协会、梅林一村管理处员工组成。为了此次大年初一的大巡游,他们已经提前一个多月进行排练了。据介绍,庞大的巡游队伍由装饰得美伦美奂的彩车开道,车上有财神爷坐阵,巡游的途中会给围观的村民送去象征生活甜蜜的贺年糖果。紧跟随后的是:安塞腰鼓和喜庆秧歌方阵、舞龙和醒狮方阵、威风锣鼓方阵、金猪贺年方阵、居民迎春方阵、环保方阵、欢乐员工方阵。

巡游队伍三百多人,每人手里或高举贺年条幅、或手持贺年福气牌、还有应节的喜气对联和彩旗,队伍蔚为壮观,绵延近千米。这支喜庆的团拜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舞台出发,围绕整个梅林一村小区,大声地喊着贺年的祝福口号,给梅林一村留深过年的村民送去了新年最早最诚挚地祝福。

除此之外,巡游队伍更是会在小区各个围合内空地上村民进行年俗表演:气势如虹的威风锣鼓、活灵活现的舞龙表演、精彩绝伦的醒狮献瑞表演。每次表演结束都收获了村民如潮水般热情的掌声和赞叹,让大家惊叹不已的是这般精彩的表演竟不是来自专业队伍而是由管理处员工组成,并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进行排练。

听闻后村民都纷纷点赞和笑称:管理处表演的员工们都可以直接C位出道了。最受家长和大小朋友喜爱,争相拍照合影的是两位卡通财神带领的“十只小金猪”,可爱的小村民穿上小猪佩奇的服装,让大家把新年祝福和红包通通都“佩齐”了。

巡游活动一直持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把梅林一村十三个围合通通巡游了一圈,让每个村民都听到祝福感受了浓浓的年味。据悉,此次梅林一村2019新春万人团拜大巡游活动是梅林街道办事处资助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由梅林街道办事处和梅林一村社区工作站主办,万厦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和梅林一村管理处承办。

为了此次大年初一的大巡游,他们已经提前一个多月进行排练了,务求做到尽善尽美。

彩车、财神、金猪、舞龙醒狮、威风锣鼓、秧歌腰鼓齐聚一堂。

此次梅林一村2019新春万人团拜大巡游活动是梅林街道办事处资助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秧歌队。

庞大的巡游队伍由装饰得美伦美奂的彩车开道,车上有财神爷坐阵。

这支喜庆的团拜巡游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梅林一村中央大绿洲舞台出发,围绕整个梅林一村小区。

巡游队伍更是会在小区各个围合内空地上村民进行年俗表演。

气势如虹的威风锣鼓。

活灵活现的舞龙表演。

热情的村民跟摆好造型的舞龙醒狮配合鲜花、灯笼合影,记录下这新春里难忘一刻与远方亲友分享这过年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