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八院新大楼启用 床位数达到1639张


2019-0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随着新大楼的启用,医院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万平米扩大到21万平米,相关于“再造”了4座中大八院。床位数达到1639张,地下停车位1200个。


急诊科、康复医学科、急诊检验室首批3个科室率先“进驻”医院新大楼。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钟芭)继2018年12月21日地下停车场率先启用,长年来困扰就医市民的“停车难”问题迎刃而解后,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再传喜讯:1月28日,该医院新大楼正式启用,急诊科、康复医学科、急诊检验室首批3个科室率先“进驻”。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福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柏廷等领导为乔迁新楼的急诊科揭牌。

中大八院后期建设工程是近年来福田区最大的民生项目。该工程自2012年12月启动以来,历时六年,日前顺利竣工。随着新大楼的启用,医院总建筑面积由原来的4万平米扩大到21万平米,相关于“再造”了4座中大八院。床位数达到1639张,地下停车位1200个。此次,率先搬迁入驻新大楼的共有3个科室,分别是急诊科、康复医学科、急诊检验室。春节后,整体搬迁工作将启动,至4月份全面完成搬迁。

刘柏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作为深圳市最早的医院之一,是福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支撑。中大八院将成为福田“医疗高地”建设的标杆,成为“中山医”品牌在深圳中心区的展示平台。

陈春声在致辞中表示,中山大学与深圳市政府、福田区政府在“区校共建”中缔结了真诚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谊。医院新大楼的落成及启用,是“区校共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同时,他要求中大八院扎根福田、服务地方,以公立医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建设为抓手,加快完善内部管理体制,不断提高诊疗技术与服务水平,向深圳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健康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