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斌:实施“数字香蜜湖”工程,建设街道智慧指挥中心


2019-01-3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邓涛




深圳新闻网讯 1月11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代表中共深圳市福田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福田将勇当改革开放尖兵,提升中心城区功能,聚焦提升中心城区“四大功能”,着力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会后,香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斌结合区委工作报告和香蜜湖街道情况,接受南方+专访。张志斌表示,吕玉印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区委工作报告非常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同时紧扣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站位,以长远的战略眼光,直面城区痛点短板,用“九个突出”、“九个更大力度”提出了极具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的思路和举措,是指引全区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香蜜湖街道将把大会精神准确、深入地与街道工作对接起来,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全力建设科学精致的高品质国际化街区。

张志斌介绍称,香蜜湖街道将紧跟新时代新要求,积极拓展互联网大数据在基层管理服务中的应用,实施“数字香蜜湖”工程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的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事件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构建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模式”的工作目标建设街道智慧指挥中心,打造集应急指挥、事件分拨、数据管控、对外咨询、技术运维等功能于一体的数字化平台。同时,基于微信公众号小程序开发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系统,通过需求线上发布、撮合、评价、积分、回馈等方式,提供畅通型的党群参与治理渠道,引领社区党员、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共同参与香蜜湖建设,形成党群同心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

香蜜湖街道还将依托辖区国际资源环境优势,紧紧围绕建设香蜜湖新金融中心目标,“软硬兼施”打造国际化城市会客厅。一方面多方位打造国际宜居宜商环境。在高端商务楼宇集中的东片区,围绕国际金融街建设规划,以“产业聚合+街头文化+休闲娱乐+生态长廊”构建四大功能分区;在老旧小区较多的西片区结合社区特点进行环境微改造,提升街区景观品质;同时全力配合推进香蜜湖片区土地整备和城市更新项目,为片区开发提供坚强稳定的服务保障。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国际化人才服务机制。紧贴国际居民多元需求建设便捷化、人性化、高端化的虚拟化国际社区,实现管理在线、业务在线、交流在线、宣传在线;建设国际金融人才之家,打造人才思想交汇的“智慧之家”、名副其实的“聚才之家”和团结凝聚的“服务之家”,为深圳国际金融街的建设夯实良好的人才环境基础。(记者 叶淑萍)



[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