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环保宣传 莲花街道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彩虹社区


2019-0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科普、垃圾分类我能行等小游戏,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板展示等环节互动向市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节能减排等环保知识。


市民们扫码关注公众号领取奖品。

小朋友们也在观看环保宣传手册。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何静)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观念,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全民参与垃圾分类,1月18日下午,“2019年美丽深圳筑梦绿城,生态莲花从我做起”活动走进莲花街道彩虹社区。莲花街道相关工作人员、社区义工、学生代表、市民群众等30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科普、垃圾分类我能行等互动小游戏,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板展示等新颖多样的环节互动向市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减量、节能减排等环保知识。

“我觉得垃圾分类就需要这样宣传推广,时间久了大家自然就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特别是厨余垃圾的介绍,让我们对于厨余垃圾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在生活中也一定要把垃圾分好类。”活动现场,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希望对垃圾分类的知识进行多多宣传,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分类知识。

据悉,莲花街道以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辖区内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教活动,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不断攀升。2018年街道在全市环卫指数测评中排名全市第五、全区第一,福中社区获评全区唯一的省五星级宜居社区。下一步,莲花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为辖区居民、过往市民创造更加宜居、更加宜业、更加美丽的生态居住环境。 

社区居民们观看环保宣传手册。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游戏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