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高铁站客运量增长七成 旅客新年愿望:二宝、赚钱成关键词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今年福田站运输旅客量将大幅提升,最多可达到68086人次,同比增长70.22%。​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即将乘坐高铁回家过春节的旅客,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刘兴国是福田站派出所的副所长,今年新年,他还是选择坚守在岗位上守护旅客们安全出行。

深圳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张雅婷)临近春节,又到了家人团聚的日子,繁华的都市陆续开始上演“空城计”,各大客运站则开始忙碌了起来。作为深圳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福田高铁站见证了无数游子即将踏上返乡列车按捺不住的喜悦。据福田高铁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福田站开行列车81.5对,以短途列车为主,主要开往西九龙、深圳北、广州南等方向,其中往来香港西九龙方向的列车最多,共有58.5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田站运输旅客量将大幅提升,最多可达到68086人次,同比增长70.22%。

1月22日晚,记者在福田高铁站看到,站内虽然人流量增多,却交通秩序井然。宣传栏张贴着春运安全出行的知识,“刷脸”进站,指纹识别等科技手段减少了旅客通行时间。候车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在候车室短暂停留,略带疲倦的面容却难以难以掩饰即将回家的喜悦。

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离不开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广州铁路公安局深圳公安处福田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兴国是湖南益阳人,因为岗位特殊。工作二十多年来,每年春节期间都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我的新年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广大旅客朋友们能平平安安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刘兴国告诉记者。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即将乘坐高铁回家过春节的旅客,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听听他们的新年愿望。

肖女士老家在株洲,2014年和老公一起来到深圳打拼。“以前我们订婚、结婚、老家盖的毛坯房都是借的钱。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在老家建起了三层小洋楼。”肖女士老告诉记者,2019年,希望肚子里的二宝能平平安安的出生。


从事IT行业的王先生老家在甘肃白银,来深8年,准备先去广州南再转车返乡。“深圳是座压力大、节奏快的城市,但自从2018年家里新添了小宝宝,平时在外面奔波劳累,回家一看到女儿就轻松了。”对于2019,他希望一家人幸福快乐,自己再多赚一点“奶粉钱”。

今年16岁的李玉涵,老家在四川广安。趁着寒假假期和家人一起来深圳旅游,期待看看更广阔的世界。因为从小喜欢看《冰雪奇缘》等迪士尼电影公司出品的电影,所以她在福田站搭乘开往香港的高铁,准备去迪士尼游玩。对于2019,她希望学业进步,考上北京外国语大学。

马女士家在广州,这次出行是带小侄女去香港粉岭附近打预防针,因为福田高铁站方便、地理位置好,所以每次她都选择福田站作为去往香港的中转站。对于2019,她希望小侄女健康快乐地长大。

老家长沙的周先生从事外贸工作,来深圳4年已经有些不太适应长沙冬天的湿冷,他告诉记者:“深圳不仅宜业,而且天气暖和适合宜居。”因为是技术控,喜欢手机配件、智能手表等电子产品,他觉得深圳众多的电子城能满足他的兴趣爱好。对于2019,他希望工作顺利。

排队检票准备踏上返乡列车的旅客。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