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认领达95% 狮岭社区暖心驿站项目结出累累硕果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狮岭社区心愿驿站自成立以来至2018年底,共收集心愿600多个,认领570多个,认领率达95%,在社区党委和群众中搭建起一条新型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社区年度爱心人士上台领奖。

社区年度爱心企业与街道领导合影。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何静)1月23日,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心愿驿站——予爱·同行”爱心表彰大会在中心书城先锋学堂举办,现场对“心愿驿站”项目2018年度积极奉献的党员及热心参与公益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予以表彰奖励。福田区区委党建研究会会长陈自元,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挂点狮岭社区党代表张桦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狮岭社区心愿驿站自成立以来至2018年底,共收集心愿600多个,认领570多个,认领率达95%。项目通过延伸“先锋积分”,以“奉献-积分-激励-奉献”模式,既设立了雷锋志愿队、悦读会、向日葵训练营等常态化志愿服务队伍,还盘活辖区各类资源,精准匹配“群众需求”和“服务资源”,逐步形成党员管理服务标准化体系和激励机制,从而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在社区党委和群众中搭建起一条新型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活动共评选出6名社区年度爱心人士和8家爱心企业。其中,刘广圣、颜玲珠、孙云石、石书平、黄海鸿、缪志雄等6位荣获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心愿驿站项目2018年度爱心人士。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深圳景田医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福田支行等8家爱心企业荣获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心愿驿站项目2018年度爱心企业。

会上,社区爱心人士代表黄海鸿表示,自己是一名两新党支部书记,心愿驿站项目中像自己这样默默奉献的党员还有很多,希望2019年能不忘初心,继续为大家做好品质服务。

社区困难居民代表沈方圆现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她感谢社区党委在自己家庭发生巨大变故的时候,第一时间提供了援助和支持,提供最低生活保障、安排专业医生上门体检,还有社区党员给予的持续的关心和慰问,使自己对生活重拾信心。

福田区区委党建研究会会长陈自元总结道,此次活动既是对心愿驿站半年多来的成果进行集中展示,也是对其中很多优秀项目进行了荣誉表彰。同时,这次活动也是心愿驿站的一个“ 加油站”,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力量,让更多党员、群众、志愿者来参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莲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唐芳表示,狮岭社区立足自身社区老党员、两新党员人数较多的特点,以心愿驿站为平台,真正撬动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社会资源。实实在在解决了老百姓的实际困难。2019年,在莲花街道党工委打造'先锋莲花'的带领下,心愿驿站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加入到队伍中。

暖心驿站工作人员为建筑工人送温暖。

暖心驿站工作人员给环卫工人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