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片区梅花怒放等你来赏


2019-01-29 来源:      编辑:何静




梅林片区梅花怒放,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赏。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的暖阳惹得梅林片区梅花怒放,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报春的消息在各个微信群、朋友圈疯转。

梅林片区以“梅林”命名,源自于当地山上曾经遍地种植的果梅树。为恢复梅林片区的原有生态风貌,为社区建设赋予新的文化内涵,2010年底,福田区城管局在梅林片区以梅园为中心开始引入各类梅树品种。经过多次科学论证,最后引进了多个经驯化改良的梅花品种,实现了规模种植。目前整个梅林片区的梅树达到了1万余株。

梅园位于福田梅林片区,在红岭中学高中部附近的北环大道北侧辅道旁,占地面积15000余平方米。园内遍植梅树,品种繁多,共3500余株,主要有“潮塘宫粉”“桃红宫粉”“美人梅”“朱砂梅”“绿萼梅”等5个品种。梅园与附近的社区环境和生态特点融为一体,以梅衬山,依山植梅,梅依山而俏,山因梅更幽。

据悉,梅园是深圳市唯一以“梅”为特色的知名景点,每逢花期,漫山遍野梅盛开,飘香四溢风景秀,是广大梅花爱好者心中的赏梅胜地。除了梅园,梅林绿道、梅林山公园、梅林一村、梅东三路道路绿化带等也种植有梅花,初步形成了“成片成林”喜人景观效果。如今,“清雅俊逸、品格高尚”的梅树,已经成为梅林片区的靓丽风景线和名片。(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