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公园城市”理念 福田区城管局着力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1月24日,在福田区城管局邀请媒体团实地走访、参观香蜜湖路绿化景观提升、景田北社区公园群改造等项目后,记者感受到了景田北片区生活的居民们满满的幸福感。


在香蜜湖路上大规模种植了紫花风铃木,铺设大叶油草。

大型主题绿雕“谁持彩练当空舞”。

冬日里的花景大道

在香蜜湖路,记者看到了一路的繁花似锦。虽然正值冬天,香蜜湖路的花缺都在争相开放。据设计人员介绍,该路段景观提升该项目位于福田中心区香蜜湖路与红荔西路交接延伸段两侧绿化带,北段近临香蜜公园与深圳市委党校,南段紧靠东海花园与香蜜湖汽车市场,占地面积约7万多平方米。在设计时融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通过堆坡营造微地形,大规模种植紫花风铃木,铺设大叶油草,重要节点配植多彩花境,打造花景大道。在香蜜湖路红荔路节点处,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配植开花灌木和时令花卉,设置大型主题绿雕“谁持彩练当空舞”,打造一条繁花似锦、绿量丰盈、富有韵律的名都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