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迎春花市1月31日起迎客 花市大门带你抢先看


2019-0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今年花市的门楼,运营了立体绿化专利技术和艺术创作表现。主题为——花开鹏城。以盛开抽象的花形为设计元素打造花开鹏城的韵味,突出迎春花市的气息。


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及6号馆举办。

今年花市的门楼,本身就是一件花卉艺术作品,运营了立体绿化专利技术和艺术创作表现。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黄思凌)1月31号-2月4号,2019深圳迎春花市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及6号馆举办。剧主办方介绍,今年花市的门楼,本身就是一件花卉艺术作品,运营了立体绿化专利技术和艺术创作表现,主题为——花开鹏城。以盛开抽象的花形为设计元素,采用流畅的交织曲线并结合七彩花卉,打造一种花开鹏城的韵味,突出迎春花市的气息,带领市民走进繁花的世界、体验花漾的生活。

这个门楼是三朵大花的造型,施工方表示,门楼造型复杂,对他们也是极大的挑战,30多名工人分两班昼夜施工,目前已经完成95%,预计1月29号完工。三朵花的长度是39.6米,宽度是21.2米,光钢材的重量有43.6吨,植物的使用上也颇为讲究,从用色到植物品种的筛选都极为严格,采用高新技术企业铁汉一方立体绿化专利工艺技术,保障植物离地后也能正常生长,维持花开状态。

本届花市不仅是年花大卖场,更是“花市嘉年华”。不同区域展示各种时令鲜花;6号馆还专门设置了“特装展位”精品花卉区,由多家台湾花卉标杆企业组成,展出多种观赏性极强的名优花卉。五天的花市,市民除了赏花,还可以参与丰富的文化活动。

便民服务介绍

会展中心是大型综合型服务展会单位,花市期间为方便市民生活便利。管内设有星巴克、麦当劳等多个餐饮点,会展中心毗邻皇庭广场,为市民出行食宿停供了相应的便利条件。为防治突发性意外,场内还设有医疗救助点,1号馆馆内搭建了一个医疗服务的展位、平台二楼204D亦设置了一个医疗服务点,方便市民得到适当的医疗救助。在二楼的服务区,亦设有取款机及自动贩售机、图文及充电设备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广大市民临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