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福田高铁站发送旅客1.5万人次 文艺汇演温暖游子返乡路


2019-01-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春运首日福田高铁站将发送列车47对,预计发送旅客1万5千人次。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深圳铁路公安处联合地方公安机关、义工等多方力量,加强各大车站及铁路周边地区的安全防控工作。


书法家现场为旅客泼墨挥毫。

深圳铁路公安处工作人员换向旅客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邓涛 实习生 张雅婷)1月21日,备受瞩目的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福田高铁站作为深圳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迎来了春运首次客流小高峰。据深圳铁路公安处宣教室主任董状介绍,春运首日福田高铁站将发送列车47对,预计发送旅客1万5千人次。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深圳铁路公安处还联合了地方公安机关、义工等多方力量,加强车站周边地区的安全防控工作,同时在站厅内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确保春运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当天上午,记者在福田高铁站站厅看到,由深圳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民警、辅警以及车站安检员组成的“文艺演出团队”,通过歌舞、小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向旅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看,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安全出行的重要意义。

此外,共青团福田区委、福田街道办、义工联、福田站派出所等组织青年志愿者、义工及民警,现场帮扶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并邀请经验丰富的救护讲师,为旅客讲解紧急救护等常识,科普安全知识。

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以及铁路公安书法协会成员现场为旅客泼墨挥毫,在大红字帖上写下了旅客心仪的新春祝福语,让旅客把浓浓的祝福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设置了禁毒、打拐防骗,安全出行等区域,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打拐宣传单、讲解防拐知识等方式面对面地向过往旅客讲解反倒票、防盗、防骗、乘车禁止携带违禁品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旅客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