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件议案为福田献策!福田区七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闭幕


2019-0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报告进行了审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建议案157件,票决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1月15日下午,福田区七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闭幕。

杨湘宁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实现今年人大工作目标,要依靠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

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1月15日下午,福田区七届四次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区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报告进行了审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并提出建议案157件,票决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杨湘宁表示,刚刚结束的区七届三次党代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提升中心城区“四大功能”,着力打造“四大中心”的目标和路径。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以区委的指导思想为遵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

杨湘宁指出,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实现今年人大工作目标,要依靠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确保正确方向,不断加强学习调研,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要不断增强人民情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开展人大监督,倾力关注民生民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杨湘宁表示,代表们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依托“两站一点”的履职平台,积极开展接访、走访、向选民述职等活动,沉下基层听取民意,真实反映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要依法开展人大监督,主动参与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和街道人大工委开展的各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多种监督方式有机结合和综合运用,形成区街联动监督的合力,切实增强人大监督的实效。要倾力关注民生民需。此外,要积极跟踪督办2019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和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全过程参与各街道民生微实事的选题、决策和督办,努力增进辖区群众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